去了一趟香港,不過這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,也就是說那並不在我想去的名單內,不過時間沒辦法配合的情況下,反正我就是去了香港。聽說那是個亮晶晶的城市,聽說那是購物天堂不夜城,好像都沒錯,但其實我感覺不太好,總覺得我在那個地方待久了會發瘋~哈!除了漂亮的夜景,以及那幾個著名景點之外,看看我整理的香港特色吧:

 

1.馬路小,跟台灣的都市相比,車道少了許多,也比較窄,顯得擁擠(這點跟日本比較像)

2.人多車多,也因此不管是辦公大樓或是住宅都是密密麻麻蓋得又高又細。

3.路口的行人號誌很吵,雖然很貼心地設置了聲音,利用快慢來提醒路人,但24小時都在響,那附近的店家應該會受不了吧?!

4.滿街都是菸味。當然台灣抽菸的人也多,日本抽菸的人也多,但是走在香港的路上,一直在閃避迎面而來的菸,無時無刻無處不是。

5.香港的便利商店都很小間,不像台灣現在一間開得比一間大。

6.路上的行人都到處亂走,沒有大部分靠左或靠右的,我也不知道該走哪邊。

7.要在香港上廁所不像台灣方便,地鐵站也大多沒有公廁,不論是公廁或一般店家的廁所也髒亂又充滿異味,令人失望,可能只有高級一點的店家或飯店才有乾淨的廁所吧!

8.店家的招牌都橫在馬路中央,很大,很大,特別大!大到要把其他店家的招牌都遮住才甘心吧!

9.大概路上或店家聽到講話大聲的,不是香港人就是大陸人(也許台灣人也有啦!只是感覺上聽到得少……),加上路上等不及的「的士」(計程車)總是不斷地按喇叭,讓我覺得香港這個地方真的很吵,不得安寧。

10.施工中或是一些臨時搭設的鷹架,在台灣大多是用鋼管,但是香港最常見的是竹子加上藍白條文的帆布,很喜歡用竹子喔!

11.在香港市區,行人過馬路用的斑馬線,很多都不是這一頭直線連到那一頭的,總是在中間還要拐個彎,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。

12.假日,街道上、公園裡或是大樓的通行廣場,全是外籍勞工朋友們的天下,他們盤據一方席地而坐,聊天野餐,勢力龐大比在台灣更為驚人。

13.人、車是互不相讓的,行人搶著過馬路,紅綠燈參考用;要轉彎的車輛也不會禮讓行人,他們會按喇叭。

14.在香港見到西方臉孔的比例很高,英語程度也很不賴。

 

以上這些是特色,不見得是缺點啦!香港一開始給我的感覺,有點是日本與台灣的綜合,但那僅是外觀,在那待了幾天後,我開始想念台灣。繁華世界見識過即可,我想我是不適合在人多擁擠吵雜的地方待太久的, 柯 先生介紹的南ㄚ島、大嶼山上的禪味小步道才是我這老人的最愛。迪士尼、海洋世界都被我捨棄了,看來,老人家還是該去老人家去的地方的,哈!



這個亮晶晶、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都市~

PS:在FB上看到香港區臣氏獨賣的五月天薄荷糖,既然來到香港就要試著找一找,找了好幾家終於買到了,喔耶!!不過帶這些東西入關竟然 被蒐行李......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ne 的頭像
    deane

    deane小男人的部落格

    de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